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潍城区实验小学结合学校实际,开展以防溺水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为贯彻“安全生产月”的相关精神,全面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学生防火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使全校师生在灾害发生时能做到沉着冷静、迅速有序地实施紧急疏散,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潍城区实验小学同时进行安全演练活动,潍城区实验小学总校和分校分别参与这次活动。

  “强意识”。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工作小组,切实履行相关责任,一岗双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将防溺水安全教育纳入教学内容,让学生知晓溺水隐患,主动远离危险水域,不断增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强合作”。联合社区、公安等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的安全管控,建立防溺水工作的网格化管理体系。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完善细化溺水应急处置预案,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常备不懈,确保溺水救援和处置工作高效开展。

  “强阵地”。通过黑板报的形式强化防溺水的宣传,各班主任在班级中开展防溺水班会,教导学生对防溺水的认识,并绘制手抄报,将了解的内容通过画面演示出来,加深了记忆,提高了绘画水平。

  “强沟通”。学校通过微信群向家长普及防溺水知识,积极促进安全教育家校合作,要求家长在日常生活中履行好监护人责任,加强对被监护人的各项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在校园内外的人身安全。

  通过一系列活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氛围,使全校师生及家长充分认识到了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筑牢了防溺水的安全防线,为保护好学生的生命安全,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潍城区实验小区同时进行消防演练,演练前各班教师先在教室中向学生讲解消防、避险常识及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带领学生弯着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疏散路线从教师到楼梯口快速前进,全体师生从教室里按照指定逃生路线安全有序撤离至操场,全校师生疏散过程仅用时不到2分钟,做到了全程确保安全无意外,演练获得圆满成功。演练过程中,所有老师们都认真负责,到位及时,认真疏导,整个疏散过程紧张有序。

  学校非常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定期在学校开展安全知识宣传、应急演练等活动,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通过实践演练,师生可以亲自参加应急疏散演练,具有个人应急疏散程序经验和逃生知识,并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师生对各种事物的理解。师生能掌握应急疏散逃生技能,为零事故的安全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通过各种活动举措,助力学生安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