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培养学生文明上网的好习惯,近日,潍坊市寿光圣城中学举办了“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开展了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形成覆盖广、立体化、效果好、反馈佳的效果。

  “网络安全周”活动举办期间,学校电子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等标语,时刻提醒学生加入到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列中,携手创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学校每个班级都召开了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的召开帮助学生了解、熟悉网络安全常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家长和学生一起观看“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秋季安全第一课》,提升家长和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

  学校还向全体师生提出明确的上网要求:必须在任何时间和场所都必须要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危害国家安全、泄露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制作、查阅、复制和传播敏感信息、政治问题和淫秽色情内容的信息。并与每一名教师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活动的开展,有效地引导师生绿色上网、健康上网,积极投入到维护网络安全的行列中,更好地守护孩子们在网络世界中的精神家园,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创建文明健康校园保驾护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