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10月12日上午,由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公安分局、区教体局联合举办的“关注青少年成长,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寒亭一中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公安分局、区教体局、寒亭一中相关领导出席,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寒亭一中党委书记、校长孙太和指出,学校对于预防犯罪、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关注青少年成长,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教育周很有必要,希望同学们以学习《民法典》为契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学校也将积极探索构建家庭、学校、社会齐抓共管的预防青少年犯罪长效机制,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将继续加强法治课程建设,探究互联网时代普法教育新问题,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构建文明、和谐、法治的新时代校园。

  团区委书记张磊强调,要充分认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抓好筑牢青少年思想根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三个方面的工作。团区委将与区关工委、区公安分局、区教体局等职能部门一道,在包括寒亭一中在内的各个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好各自职责,不断推动全区预防青少年犯罪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城区派出所副所长、区公安分局兼职教官王继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同学们作了关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方面的专题辅导报告,用鲜活的违法犯罪案例教育同学们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提高了同学们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

  “关注青少年成长,预防青少年犯罪”主题教育周将持续一周时间,开展参观学习、宣传展示、黑板报评比在内的一系列活动,将家庭、学校、社会的力量汇聚起来,共筑法律防线,创建平安校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坚强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