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培养学生诚实守信的品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近日,寒亭区各中小学相继组织开展了“争做诚信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中小学校通过“主题班会”、“诚信小游戏”、“手抄报制作”、“宣誓呼号”四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培养诚实守信的意识。活动中,各学校班主任老师通过讲述《狼来了》、《韩信报恩》、《曾子杀猪》等诚信小故事,声情并茂地深入解读了故事的寓意,让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必须从小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方能在以后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进一步树立了诚信理念,增强了诚信意识,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少年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