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豪德小学少先队开展“小手拉大手,抵制餐饮浪费”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加强“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倡导珍惜粮食,养成节俭的习惯要从娃娃抓起,潍城区豪德小学在全校少先队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少先队员进行国旗下讲话,潍城区豪德小学组织全校900余名少先队员开展“小手拉大手 抵制餐饮浪费”签名宣誓活动。号召少先队员们从自身做起,从小养成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用餐时不挑食、不剩饭,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当中,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

  小手拉大手,共创新“食”尚

  活动期间,学校中队辅导员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的形式,通过中队微信群向队员们以及家长发放了“光盘”行动的倡议书,普及“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提出倡议,把节约意识延伸到家庭,让每个家庭成员自觉行动起来,家长与学生携手并进提高节约意识,并向社会开展抵制餐饮浪费的宣传活动。

  

  拒绝舌尖浪费,“光盘侠”在行动

  随着“光盘行动”的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粮食浪费”不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生活中我们的小小“光盘侠”已经开始行动起来,用行动来证明“光盘行动”成为生活的常态,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传统美德根植每个队员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并逐渐壮大!

  

  “珍惜粮食记心间”我是小小代言人

  22个中队全校少先队员们通过自己动手绘制“光盘行动”手抄报,纷纷为“光盘行动”代言,向年纪小的队员们宣传光盘的意义和利处,希望通过自身带动他人让文明节俭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张张精美的小报阐述着队员们对“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理解。队员们以“光盘”为荣,以“剩饭”为耻,他们把“光盘”行动实施到最佳,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

  此次活动,把勤俭节约传统美德的种子种到了队员心里,倡导队员们从此刻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厉行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让“光盘”之风盛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