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第七个烈士公祭日到来之际,为弘扬革命精神,深切缅怀革命烈士不朽功绩。诸城市石桥子镇党委组织学校师生和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到刘家庄抗战纪念馆开展公祭烈士活动,铭记历史,传承遗志,祈愿世界和平。

  在纪念馆内,大家观看了参与刘家庄抗战前辈回忆录专题片,认真听取了刘家庄抗击日寇、浴血保卫家园的历史讲解,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勇壮举,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教育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石桥子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副书记赵建华说。

  “先烈之风,万世敬仰;革命精神,永垂不朽。我们在校内还通过班会、板报、电子显示屏多种途径,积极开展烈士公祭日主题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增进爱国情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石桥子镇中心校校长管恩新说。

   

   

  烈士精神今犹在,擎旗自有后来人。学生代表王艺轩说:“12月13日,这个让国人难以忘怀的日子,日本侵略者在我国犯下的滔天罪行,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今天我们参观了刘家庄抗战纪念馆,了解了先烈们不惜牺牲生命、英勇杀敌、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让我明白了和平、自由、平等是我们崇高的理想和不懈追求,我们一定会继承烈士们的遗志,不断努力学习,将来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