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这个字,老在上,子在下,古人造的何止是字,而是给人类定下了一个规矩,这就是孝的内涵。为了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增强青少年孝敬父母的意识和行为,寒亭区各中小学于2021年1月8日组织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少儿频道同时播出的2020“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寒亭区实验小学

  寒亭区实验小学于2021年1月8日组织全体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集体收看了颁奖典礼。观看过程中,同学们在看到动容之时,默默留下了心疼的眼泪,同时也不禁佩服他们的勇敢和坚强。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拿起纸笔,将自己的感受记录下来。“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给师生们共同上了一堂感恩教育课,一段段鲜活的例子给同学们带来了心灵的震撼。

  寒亭区实验中学

  为弘扬孝道文化,加强学生传统美德教育,1月8日晚上,寒亭区实验中学的全体学生在家中一同收看了由中央电视台主办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神情专注,被孝心少年自强不息、勇挑重担的精神强烈震撼着,同时更为他们孝敬父母、伺候亲人的故事所感动。时而热泪盈眶,时而低头沉思、暗下决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