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学会与他人相处,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潍坊广文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在一堂精彩的法治授课后一起喊出课程的主题,课堂在热烈高涨的气氛中结束。 

  

 

     为加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近日,寒亭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小风筝”法治宣讲团在市院第七检察部的带领下,走进潍坊广文中学,开展主题为“学会与他人相处,做自己的守护天使”法治授课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情景互动的“假想游戏”引出主题,与学生一起分析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和性侵害,以及常见的侵害形式、罪名等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让学生们自主思考多组案例中校园欺凌和性侵害发生的原因及侵害手段,从而学会辨别非法侵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到第四个指令动作——摸脸我就感觉不舒服了。”“我不能接受第五个动作——搂腰,哪怕是熟人!”参与“你‘感觉’如何”游戏的学生激动地说。

  检察干警让学生两两分组,使其在六个亲密性渐增的身体触碰中,感受不同动作产生的身体、心理反应,引导学生们以身体感觉为拒绝信号,勇敢说“不”,及时求救,有效预防陌生人、熟人、同龄人性侵害犯罪。课堂气氛活跃,达到了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目的。 

 

   课程结束后,检察干警向学生们赠送了寒亭区人民检察院自主编写的法治图书。大家纷纷表示,课堂生动有趣,今后一定会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好学生。学校老师也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小风筝”法治宣讲团能多多走进校园,宣传法律知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