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幻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11月18日,奎文区少先队重点工作推进会暨少先队辅导员沙龙活动在德信现代小学举行。全区30多所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辅导员老师们就《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进行了专题再学习,全面分析了我区目前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推进情况,区少工委主任卜维玮同志和徐献民同志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如何抓落实、促提升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推动实施意见落地、落实、落细,强化督导考核,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视频。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高举队旗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有力地担负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努力培育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会后,接续举办了少先队辅导员沙龙活动,以观摩促提升,分享交流共同进步。 

  《小提案,大调查》观摩课由德信现代小学六(1)中队辅导员周吉霞老师执教,带领队员们学会了如何撰写红领巾小提案。 

  风采展示红剧《英雄儿女刘胡兰》,在少先队员的演绎下栩栩如生,以童言童语讲述党史的方式,将爱党爱国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