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亲子共成长

     为促进亲子共成长,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在母亲节期间,寒亭区教育局开展了“争做优秀父母,共育合格人才”活动,以家长学校为载体,把握德育教育的主线,讲实际、重实效,切实做好学生的德育教育工作。

 

      一是建章立制,成立队伍。各学校都成立了家长学校,完善了家长学校的工作评价机制,建立家长了学校组织网络,定期开展家长培训教育活动。同时,邀请在家庭教育方面取得成就的学生家长以“我是怎样教育子女的”为题进行宣讲交流。

 

      二是面向全体家长展开教育活动。由家长学校中心牵头开展“争做优秀父母,培育合格人才”系列教育活动,建立家庭教育宣讲团、家校博客、向家长推荐家庭教育书籍,举办家庭文化大赛、我是怎样教育子女的征文、举办家庭教育讲座、评选德育先进家庭以及举办家庭教育研讨会等。

 

      三是创建《家校联系手册》。设计《德育实践活动体验表》,要求每位学生在实践活动结束后,与家长共同填写,体验表成为沟通教师、学生和家长的桥梁。同时,学校完善了家访制度和家长委员会联谊制度,加强对家庭教育的指导,实现学校、家庭互动,保证学校教育的连贯和延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