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亲子共成长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传承千年的孝道精神,激发学生、爱家、爱母亲的情感,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潍坊五中组织开展了庆祝母亲节“五个一活动”。

 

  “五个一”活动包括:出一期黑板报,营造感恩母亲、孝敬母亲的浓厚氛围;写一篇母亲节征文,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祝福;制作一份手抄报,广泛收集关于母亲的诗词文章,在材料收集中感受母亲的伟大和母爱的博大;和母亲谈一次心,为母亲做一件实实在在的事情,以自己的行动表达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开一次主题班会,广泛交流活动的感受,做好母亲节活动总结,让感恩母亲的感情得以升华。

 

  此次活动要求学生全员参与,先在班内搞好评比,然后每班推荐3-5份优秀手抄报、征文、活动照片参加学校评选。学校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学生学会感谢和关心他人,了解体会父母师长的辛劳,培养感恩的心,做一个感恩的人,并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