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亲子共成长

 

 

 

   为帮助广大家长营造一个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掌握家庭教育知识,优化教育理念,改善教育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效果,近日,昌乐县鄌郚镇中学邀请教育专家为500余名学生家长送上了一场生动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学校部分领导、教师与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报告会。

 

  潍坊市“亲子共成长”专家团成员刘菊香老师从家长要转变观念、讲究教育方法、重视学生的素质教育、掌握学生心理、家长要不断学习等方面,向家长们阐述了更适合现代孩子的教育理念、教育方法。其间,鄌郚镇中学学生自编自演的几个小情景剧,让坐在下面的家长们笑过之后,有了更深层次的反思。家庭教育最好的方式就是言传身教,刘老师结合自身的亲子教育经验,以及与学生家长的互动,用幽默的语言和精彩的故事,与家长们产生了共鸣,会场上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3个小时的报告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期间更有许多慕名前来的家长在墙角边、过道里站着听完了整场报告。会后许多家长又和刘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交流,大家感觉学有所得、心有所悟、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