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亲子共成长

    天高云淡的九月,是德润学校紫薇怒放的时节,我坐在摇曳的紫薇树下,迎着令人惬意习习秋风,不由得闭上了双眼,静静地回忆起那一段德润情结。

 

    自从上了初中,我便很少得空休息。每天空闲的那么个把小时,又被我的贪玩而消磨,所以越发不加锻炼,身体也一日不如一日。

 

    一个闷热的午后,我吃了午饭随同学们一起出了食堂,刚一迈腿,一阵剧烈的疼痛突然涌了上来,想到以前就有胃痛的毛病,我对这次腹痛倒也没怎么在意,照样跟同学们有说有笑地回了教室。

 

    可是,渐渐地,那番疼痛愈发剧烈,胃中那一阵痉挛电击一般疼痛地涌遍全身,使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书,叫了同学陪我一起去医务室。

 

    躺在医务室的病床上,我痛得几乎不能起身,一阵恶心堵住喉咙,我再也克制不住地吐了出来,一时间,同学与医务室的老师更加着急了。幸亏我们的孙老师及时赶来,拿起手机就给我的父母打电话。

 

    但是,妈妈的单位在寒亭区,爸爸下午还有个重要的会议,父母现在是无论如何也赶不过来的。孙老师一边焦急地在医务室中踱来踱去,一边给惠老师打电话。

 

    这时,旋风一般,王校长与惠老师冲了进来,一见我这副模样,校长二话没说,拿起手机打给教导主任要送我去医院。我觉得不是什么大病,不用上医院,更何况那天下午还要考期末考试的政治。但王校长和惠老师十分担心我的身体,坚持要开车送我去人民医院做检查。

 

    一路上,校长和老师频频回头,仔细询问着我的病情。借着疼痛,两行感动的热泪打湿了我的衣服。面对和蔼可亲的校长和老师,我竟一时哽咽……

 

    在医院的急诊室,挂号、就诊、化验……王校长和惠老师在闷热的桑拿天里汗流浃背地为我跑前跑后。我吃药打针之后,疼痛慢慢平复。匆匆赶到的爸爸妈妈,看着因及时就诊而病情缓解的我,握着校长与老师的手千言万语地诉说着感激。校长和老师看到了我的好转,又反复叮嘱了一番,留下校医陪着我,才放心地离开。

 

    一个星期后,我背着书包照例来到学校,迎面看到了王校长。正想打个招呼,不想校长先开了口:“怎样?好些了吧?”全校学生两三千,我都不曾想过校长还会记得我,平日我自认为尊贵而又严肃的校长,刹那间好像是我那宽厚亲和的父亲!“好多了,谢谢校长!”

 

    又一朵芳香的紫薇花打在发梢,若有若无的清香沁入心脾。突然,我感到自己就像这朵小花,在德润爱的阳光雨露中,正迎来自己完美的绽放!(郑晓涵 指导老师:惠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