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亲子共成长

    读书是什么?是单单的把一本书读一遍吗?还是挑几页自己喜欢的内容翻翻就算了?这些都不是!我认为读书就是把一本书的精华精髓吸收。虽说是吸收一本书,一种是读书。读书的人,即使一本书他没有完全 ……读书是什么?是单单把书从头到尾看一遍吗?还是挑几页自己喜欢的内容翻开翻就算了?这些都不是!我认为读书就是把一本书的精华精髓吸收。虽说是吸收一本书的精华和精髓,可这种情况也分两种:一种是读书 理解,可是他在现实中也能加以运用。而读书的人呢?如果地震了,他不知道往外跑,却在那里翻书,查看地震时该怎么办;如果发生了火灾,他不赶紧逃离,而是在找书,他想知道发生火灾时该怎么办;在歹徒抢劫时,他甚至会跟歹徒说:大哥,我遇上歹徒怎么办啊?而读书的人遇到这两种情况呢?地震时他会立刻向外逃离,;发生火灾时他会马上用毛巾捂住口鼻,迅速逃生;在歹徒持刀抢劫时,他会让歹徒先在自己的帽子上打光子弹再溜之大吉。读书时,又该怎样吸收它的精华和精髓呢?这是不是把单指把这本书反反复复的看许多遍吗?不,不,大错特错!就拿(三国演义)这本书来说吧:随便翻过这本书的人知道它是关于战争和古典的一本书,而把这本书从头到尾看了一遍的人会把它的故事情节大致讲出来。而读了许多遍,甚至可以把这本书一字不落的背下来。而真正把这本书读懂的人,他会知道这书中的人物和具体的故事情节,比如说刘备为什么托孤给诸葛亮等等。这是真正的读书……

 

    那么,人生是什么呢?是过完一生就结束吗?还是心里想不开,通过自杀来解决自己的一生?有的人,比如居里夫人、毕加索、爱迪生、比尔盖茨……他们有的人虽然活的时间不长,但是他们都有非凡的成就。可有的人长命百岁,却一事无成。这是人与人之间的差别,也是人生与人生的区别,这是人生。

那么,读书与人生又有什么关联呢?当今社会,除非你很有钱,否则,没文化的人在社会上根本吃不开。因为就算他(她)捡破烂,别人给他(她)十块钱,他(她)可能只要一块,因为他(她)觉的十块比一块少,这就非常形象的表现了没文化,真可怕!虽然人生很重要,读书也很重要,只要你把二者完美结合,你就是一个成功的人。(武明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