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亲子共成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工作部署,传播文明新风和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水平,增进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由潍坊市文明办、潍坊市教育局主办,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亲子共成长”工程“百场父母大讲堂”教育惠民系列公益讲座近日正式落下帷幕。今年以来,在全市16个县市区、开发区的中小学、幼儿园共举办100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两万多名家长现场参与活动,本次活动对部分场次进行线上同步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超过60万次。 

640 (1)

640 (2)

640 (3)

640 (4)

640 (5)

640 (6)

  本次巡讲活动邀请了全国知名家庭教育专家、国家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齐鲁名校长、潍坊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名师、心理健康教育高级教师等80多位资深专家和讲师授课,为家长传经送宝,指点迷津,有效提升了广大家长的综合素质,帮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640

640.webp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专家讲师们讲得精彩、家长们听得认真,掌声不断,讲座结束后与专家们积极沟通交流。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引发了家长们对自己以往施行的家庭教育方式和效果的深度思考,更给予他们今后如何科学、有效地教育孩子以深刻的启迪。让家长们感受到父母大讲堂不仅仅是一场家庭教育课程,更是一场智慧的盛宴、爱的能量场,让他们对如何更好地培养、教育孩子有了全新的理解。 

  2019年“亲子共成长”工程“百场父母大讲堂”公益讲座活动的广泛开展引发了家长强烈的共鸣,广大青少年儿童家长进一步认识到了家庭教育和家庭文明的重要性,“人人学习做家长、家家学习创文明”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家长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成为了潍坊市家长的共识,家长以身作则践行文明公约,争做智慧父母。家庭教育课程从讲台深入到近百个村镇,家庭文明新风从眼前吹进了人们的心灵。  

  近年来,习总书记多次谈到注重家庭建设,他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前提。潍坊市在持续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锐意创新、注重实效,近20年来持续推动“亲子共成长”家庭教育品牌工程建设,本次“百场父母大讲堂”系列活动,正在为全国文明城市潍坊增添新的活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