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亲子共成长

  近日,2021年山东省家庭教育大会在济南召开。大会以“与孩子共成长”为主题,山东省教育厅厅长邓云锋主持,省关工委、省文明办、省妇联等有关领导出席。奎文区教体局被评为“山东省智慧家长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会上,奎文区教体局作了典型发言,区家长学校副校长谢国辉以《区域家长学校总校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推广了家庭教育创新做法。区家长学校石轩被评为全省100位“智慧家长”,并作为全市教育系统唯一代表,参加了2021年山东省“智慧家长”评选活动颁奖典礼,参与了山东省首场“百名优秀家长进社区”活动,分享育子经验。

  近年来,奎文区教体局建设了全市首家区级家长学校总校,在全市率先启动社区教育服务岗等,亮点做法受到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有关部门的肯定,连续三年开展的“家长节”等先行先试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反响,家庭教育基础更加深厚,区域家庭教育品牌逐步形成,逐步构建起家校社协同育人体系全面推进的良好局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