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优秀童谣传唱

    童谣作为中华民族文化宝库中的一颗明珠,口口相传,千年璀璨,在厚重的历史尘埃中也难掩其美。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师生的文化生活,潍坊诸城市密州街道白玉山子小学开发了童谣校本课程,引导学生用纯净的心灵去感受世界的真、善、美,通过儿歌童谣的学习,欣赏美,创造美。

 

  学校采取演、唱、画的形式,让校园里到处荡漾着童谣的声声吟唱。演童谣,以儿歌童谣为素材,创编、排演童话剧、课本剧或歌舞,让儿童童谣走上校园舞台。唱童谣,用自己喜欢的曲调重新填词,换上自己喜欢的童谣唱一唱,也可自己学着给童谣谱上曲子唱一唱。画童谣,以绘画的形式展示儿歌童谣作品。

 

  学校针对不同年龄段做相应要求。低年级重点放在能够流利的朗读和背诵童谣;中高年级学生要求会诵童谣、赏童谣、重点放在对童谣的欣赏、品味上,创编上,能体会出童谣作品所表达的意义。

 

  童谣校本课程的开发,使学生初步掌握儿歌童谣欣赏与创作的方法,培养学生的言语智慧和综合能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让学生充分享受童年的多彩与快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