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临朐县五井镇付家庄小学的龙凤胎兄妹小璇和小俊。

 

 

 

大付家庄社区的留守儿童活动站内设有图书室。

 

 

    临朐县五井镇大付家庄村的小俊、小璇是一对龙凤胎兄妹,今年8岁,现在付家庄小学读一年级。兄妹俩还没出生,父亲就因车祸成了植物人,至今瘫痪在床,家中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为了维持生计,母亲马相玉自兄妹俩3岁起就到临朐县城打工。如今,马相玉在临朐县城一家奶牛场打工,每天一大早就走,晚上半夜才能回家睡觉,兄妹俩渴望母亲能够多陪陪他们。据了解,近几年来,农村空巢家庭和留守儿童群体增多,目前仅临朐县就有留守儿童1.5万。为给留守儿童提供好的成长环境,5月31日,临朐县4所留守儿童活动站正式揭牌成立。

 

    探访

 

    龙凤胎兄妹招人怜爱

 

    5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临朐县五井镇付家庄小学的一间教室里,孩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正在加紧排练节目。

 

    一个个头不高的小女孩正在排演合唱《让我们荡起双桨》,旁边一个眉眼清秀的小男孩倚在门上,看得津津有味,不时朝着女孩高声地喝彩。俩人个头一般高,眉眼十分相像。“他俩就是小俊和小璇,上一年级了,是一对龙凤胎兄妹,小璇唱歌好听,六一儿童节有她的好几个节目。”付家庄小学的刘老师告诉记者,兄妹俩平时学习很刻苦,成绩在中等偏上,男孩平时顽皮一些,下了课爱跟同学“打宝”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