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文明校园
    为了建立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的工作机制,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能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帛方幼儿园坚持每个季度一次消防逃生演练,园里设有消防演练领导小组,活动前有预案、活动后有小结。小组预先制订了严密、确实可行的消防演练方案。在演练前,幼儿园做了一系列周全的活动准备,提出纪律要求,让幼儿熟悉应急撤离的正确方法,以及每个班级疏散的路线。

  

   演练当天下午15点整,急促的警报铃声响起,全园20个班在主班老师的组织下,孩子们猫着腰、挨着墙,紧张有序地向外疏散逃生。与此同时,行管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按照演练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疏散,让师幼迅速撤离到操场。由主班老师向活动现场总指挥张秋艳副园长报告本班人数、撤离所耗时间,整个疏散过程用时4分27秒。 

 

    演练结束后,刘素兰园长对演练作了点评,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对小班提出了奔跑的规范动作和训练要求,帛方幼儿园将坚持开展此项活动,积极开创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新局面,要把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