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文明校园

  2018年1月9日下午,潍坊市文明办副主任刘西海一行就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到潍坊广文中学进行调研,潍坊广文中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建新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当天下午,刘西海副主任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师生文化成果展示、校史馆、潍县集中营陈列馆,观看了“文明出行”的循环播放视频,现场观摩了课堂教学,详细查阅了该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资料,并听取了王建新校长对潍坊广文中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汇报。

  参观结束后,刘西海副主任对潍坊广文中学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广文中学是百年历史名校,也是山东省文明校园,尤其是在近几年,学校各方面的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党建工作、校园文化建设还是学生思想道德建设都呈现出新气象、新风貌。

  值得一提的是,潍坊广文中学落实“文明出行”的工作卓有成效。为深入落实《全市公民文明出行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根据潍坊市文明出行推进会议的精神,潍坊广文中学结合该校实际制定了《潍坊广文中学深入推进文明出行活动实施方案》,及时印发到每位师生和家长手中,并将文明出行活动情况纳入教师个人和团队考核,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班级考核,做到统筹兼顾、人人参与,真正把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落到实处。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建新校长详细阐述了广文中学“新四维教育”,重点介绍了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广文中学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科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天候育人,努力实现全时空、网格化、精准化和个别化教育。

  刘西海副主任一行还听取了该校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以传统文化为载体进行文明校园创建等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以及对文明校园创建的意见和建议。刘西海副主任对学校需要完善的工作作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他希望,潍坊广文中学能够不断完善文明校园建设工作,为其他学校提供可供参考的经验;加强宣传,突出示范引领作用,让文明校园的概念深入人心;通过文明校园建设,加强立德树人工作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推动全校工作的全面展开和学生的全面发展。(图/文 潍坊广文中学)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阅了文明校园建设有关资料
  
  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文明校园创建情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