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文明校园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文件要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不早于2月17日。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市各级文明校园纷纷采取措施,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 

  活用网络 让学生停课不停学 

  潍坊一中组建学生学习群,扎实开展延期开学学生自主学习指导工作。采取了15个方面的措施对学生自主学习进行调度指导。通过抖音直播、云课堂、微信课堂等软件,开展卓有成效的学习、答疑活动和教学活动。班主任通过班级群,每天与家长的沟通联系,组建学生学习群,扎实指导学生假期生活和学习,有效缓解学生及家长的紧张情绪。

 

潍坊一中刘立全老师利用学生们喜欢的抖音平台进行直播授课

  潍坊广文中学教师放弃休假,带头录制微课,准备网络授课适用的教学资源。由学校名师工作室牵头完成“空中课堂”备课,构架学习网推送微课。通过各种直播的形式,实现面对面批改假期作业和授课。

 

潍坊广文中学夏宁老师在家给学生们上网络直播课 

 

“延期开学日 正是成长时”家长与学生共同居家学习 

  寒亭区实验中学从2月1日起,教师利用CCtalk 、云直播开通网上直播课堂,任课教师利用微信群辅导学生学习,倡议学生观看诗词大会,接受传统文化熏陶。 

 

  开学延迟,学习不延迟。为了帮助同学们度过这段时光,高新区志远小学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网络直播课程大餐,包括阅读推荐、手工制作、编程设计等。 

  昌邑一中各教学区调动骨干教师开设“昌邑一中在线教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指导学生利用假期完成学习和读书计划。班主任与各任课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加强每天的学习调度与反馈;通过“小鱼易连”专业教育直播平台实现昌邑一中在线教学;通过中国微课网(http://dasai.cnweike.cn/)等优秀教育网络资源平台选择优秀的微课进行推送;利用菁优网建立虚拟班级实现实时作业推送和批改反馈,每天各学科教师和班主任进行实时调度。 

 

学科教师模拟在线教学 

  智用网络 打造家校共育 

  潍坊北海学校为全体学生订做了不一样的“健康餐”:“计划餐”,学做规划,做自己的主人;“视觉餐”,老师们通过CCtalk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网络课堂;“暮思餐”,静下心来,和家人一起好好的述述衷肠;“健身餐”,拒绝“偏食”,坚持运动;“安全餐”,了解病毒,才能避免受侵害。 

 

潍坊北海学校2020年高新区中小学寒假在线第一阶段公益课堂课程表(小学) 

  坊子区实验幼儿园充分利用信息化教育资源,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通过开展线上同步课程,做好幼儿在家期间的指导工作,打造开放、生态的家园共育新模式。 

 

  高新区东明幼儿园利用网络平台,设计出了适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的亲子课程,确保幼儿在家也能玩出精彩,玩出意义。此外,该园和中医专家进一步完善了穴位操,帮孩子提高免疫力。 

 

  巧用网络 习在行动 

  应对疫情,除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外,加强锻炼同样很重要。坊子区理想小学组织体育专长教师李俊彬,特意开通了直播,每天两次引领教师、家长和学生进行同步锻炼,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追捧”。 

  潍坊高新双语教育集团体育学科工作室研发出第一套家庭鬼步舞课程,号召全体师生及家长全员学习,从外界做好身体的防护,从内里做好身心建设。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考验,更需师生、家长从自身做起,同心协力应对疫情!(潍坊文明网综合整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