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文明校园

  为帮助学生从假期的节奏回归到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状态,以稳定的情绪、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心理老师江明钰以“积极赋能,迎接新学期”为主题,为大家上好开学第一节心理课,帮助学生做好开学心理调适。

  江老师从如何设立目标,自我突破;尝试改变,坚持行动;积极乐观,相信潜能;善用资源,寻找帮助;规律作息,健康生活五个方面,为学生赋能,助力新学期的开始,激发学生内在“心”力量。

  校医周敏大夫在开学第一课为大家普及新冠肺炎及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通过细致全面的讲解新冠肺炎及秋季传染病的危害、传播方式、预防措施,以及如何提升体质保障身体健康,让学生学会自我防护技能,强化学生健康安全意识。从我做起,关注身体健康,关爱自我成长,筑牢安全防线。

  开学第一课后,各年级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会,从理想信念、心理调试、身体健康三个层面谈感悟收获及新学期规划。通过“开学第一课”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