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文明校园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坚定师生理想信念,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真正做到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今年以来,安丘市官庄小学以党建为引领,通过创特色、建亮点,精心打造红色文化长廊,开辟传承红色精神的新阵地,构筑起学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学校红色文化长廊由“党的关怀”“廉政文化”“党员承诺”“牵手红苗”“红烛先锋”“先锋掠影”“四有教师”七大板块组成,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从不同侧面全面反映了学校党建工作的内容和取得的成效。其中,用党员教师书写的“廉”字和历史廉政典故组成的“廉政墙”,以文化艺术的感染力时刻提醒学校广大教师修身立德、廉洁从教,成为廉政教育的“无声阵地”。学校还要求全体党员敢于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通过“承诺于心,践诺于行”,进一步激励党员教师在教学岗位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安丘市官庄小学还将党建文化作为推动学校德育一体化的引擎,把党建工作与德育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通过举办“童心观察”“童心分享”“同心行动”等系列活动,让党员教师与少先队员结对子,共育一棵绿色植物,美化校园角落,“牵手红苗”架起教师与学生之间的红色“连心桥”,在校园内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