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文明校园

  近年来,昌乐县实验中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建设文明校园、争做文明师生为抓手,多措并举抓党风、师风、学风“三风”建设,为文明校园创建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始终坚持党建统领,狠抓思想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夯实红色堡垒、红烛先锋、红心向党“三红”工程建设,狠抓党风党纪,为学校发展领航赋能。注重加强党支部建设,实施星级党支部动态管理制度,以“红色堡垒”统领各项工作,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注重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打造“红烛先锋”,引导全体党员教师“做合格党员”“做‘四有’好教师”,把骨干教师、优秀青年教师培养成党员,把党员教师培养成教学和管理骨干;注重党建与德育工作相融,推进“红心向党”品牌建设,切实做到学科渗透、环境熏陶、活动引领、评价助力,努力打造“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赋予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深入贯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部署要求,开展了“强师德、正师风、铸师魂”师德师风建设专题教育活动,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正教风、强根基。活动中,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通过观看警示片、传达全县会议精神、解读学校活动方案、学习师德相关文件,校长与各部门签订责任书、全体教职员工进行师德承诺宣誓等形式,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举行师德承诺、宣誓活动,层层签订师德师风教育工作责任书和师德承诺书,公开师德师风投诉电话,形成广泛的社会舆论监督氛围。组织师德大讨论、大反思、大整改活动。在各项活动中,突出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探索新时期师德师风建设的规律特点,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于学校管理、教师队伍管理全过程,取得良好成效。

  积极开展“团结友爱 携手共进”系列活动,以良好学风促进学生成长。利用学校公众号、LED屏、黑板报、宣传栏、主题标语等进行全方位宣传,在全校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签订班级公约,组建共进小组,筑牢校园欺凌第一道防线,形成学习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关心、日常互助互爱、携手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举行升旗仪式、主题板报展评、体育节、主题研学、主题志愿服务、征文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孩子们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荣誉感,增强班级团结向上的凝聚力。表彰一批校园“团结之星”“友爱小组”“先进班级”,为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潍坊日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