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活动图片

  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9个世界无烟日,为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推进控烟履约进程,提高人们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维护人民身体健康,根据省、市疾控中心工作安排,潍坊市疾控中心联合潍城区疾控中心,近日在潍坊第五中学开展了以“拒绝烟草的危害”为主题的“拒吸第一支烟 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倡议签名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了“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倡议书,向学生们介绍了烟草给人类生活带来的危害,警示并提议学生远离烟草,拒吸第一支烟。使学生们不但深刻认识到了吸烟对自己身体的危害,还认识到因为自己吸烟而对周围亲朋好友造成吸二手烟的危害。宣读完毕后全校1600余名师生在以“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为名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并参观了“我要告诉你 因为我爱你”烟包警示图片展览。

  青少年是我国控烟工作的重点人群,学校是开展青少年控烟教育的主场所,富有成效的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的实施将对青少年控烟工作乃至整个社会控烟工作带来重要影响。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增强了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意识,积极参与营造学校、家庭、社会无烟环境,保护学生的健康发展,让学生远离烟草,崇尚健康生活,关爱生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