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活动图片

  为了充实辖区孩子的暑假生活,8月18日,李家社区根据自己社区的资源优势,针对青少年群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点亮了青少年们的暑期生活。活动包括金融理财方面的讲座,有青少年自我保护方面的法律普及,还有栩栩如生的3D科技科普展板进社区的活动,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有利于提升青少年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安全意识和培养热爱科学的积极性,帮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健康的暑期。

图为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理财课堂教孩子合理利用零花钱

  为了培养孩子们正确的金钱观,让孩子们明白钱财来之不易的道理,8月18日下午,李家社区联合交通银行虞河南路支行组织一场《认识钱的来源和作用》的理财讲座,避免孩子们在假期里毫无节制地胡乱花钱,并学会感恩父母的辛苦。

  讲座过程中,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通过提问“钱是从哪里来的?”“钱长什么模样?”“钱可以用来干什么?”“哪些东西花钱多、哪些东西花钱少”等几个问题为孩子们普及正确的金钱观,通过介绍国外同龄孩子的理财观来激发现场孩子的理财“种子”。通过丰富有趣的互动提问等方式,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使孩子们充分了解了财富管理知识,学习了财富管理的内涵。

  本次活动为孩子们埋下了“财富”的种子,提升了孩子们对财商培养的重视,让孩子们在假期里运用学到的理财知识,把零花钱和压岁钱合理地储蓄起来,再合理地花出去,形成基本的理财观念和金钱观。家长们对本次活动提出较高的评价,希望在假期里多组织有意义的亲子活动。李家社区也希望通过这种活动的举办开展,增进社区居民的交流,享受社区发展的便利,获得惠民政策的实惠。

  法律知识进社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为了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增加法律知识,8月18日下午,李家社区联合潍坊民建法律服务中心演讲团为青少年做了法律方面的讲座。讲座设在广文苑小区文体活动中心,演讲团的王化冰律师在讲座中亲切地与学生互动交流,让学生明白要有自我保护意识。

孩子们在认真听课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王化冰告诫孩子们不要随便跟陌生人走,不到不熟悉的地方玩;晚上出行要征得家长同意,并结伴而行;不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等;不给陌生人开门等,针对一系列常见的不安全行为为孩子们支招。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反应非常踊跃,争相举手参与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效果非常好。

  整个讲座以贴近孩子们生活的详实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感染辖区青少年,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还增强了青少年自觉守法、自我保护的意识。

  组织暑期活动成了惯例

图为讲堂现场  图片来源:潍坊文明网 

  据了解,近年来,李家社区十分关注辖区孩子暑假生活,每年暑假期间都会组织充实有意义且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以此来充实辖区孩子的暑期生活。2015年暑假期间,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潍坊解放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社区组织胜利东小学40余名学生来到潍县集中营纪念馆进行参观;为丰富社区暑期文化生活,挖掘少年儿童的艺术潜力,李家社区广文苑老年艺术团在广文苑小区广场上举办了别开生面的“李家社区暑假少儿才艺展示汇演”活动;为了培养孩子们从小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鼓励孩子们也要投入到保护水资源的行列中来,李家社区组织小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宣传节水的活动。

  李家社区利用辖区资源开展了形式不同、内容各异的暑期青少年活动,让青少年学到了知识、掌握了技能、提高了认识、得到了实践锻炼。此外,社区也将在暑期末以及新学期开始后的节假日,继续组织适合青少年的相关活动,推动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李家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知识,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拉近了学生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为辖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推进和谐社区建设。(潍坊文明网记者吕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