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活动图片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我校对2016级1335名新生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事训练。

  本次军训从9月1日至9月7日历时7天,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关注和驻潍空军某部的大力支持,27位教官、27位班主任、教学部主任、德育处主任全程陪同。在这秋风飒爽、丹桂飘香的日子里,陪同1335名新生共同开启了他们成长道路上又一次精彩的飞越。

  本次军训,呈现出两大鲜明的特点。第一,时间紧凑、内容充实。本次活动从开训到总结,只有7天时间。以军事体能训练项目为主,穿插进行了“校史校情校纪教育报告会”、“反校园暴力主题班会”、“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暨国防教育主题报告会”、“交通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会”、“开学第一课”、“防震、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等内容。第二,针对性强、效果突出。通过军训提高了学生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爱国、爱集体的情操,增强了组织纪律观念,提升了综合素质和能力。通过军训同学们在教官的操练中一步步掌握了队列中站军姿、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跑步齐步正步与立定等动作的要领。许多同学克服了平日的惰性,每天坚持出早操、做公共区的卫生值日,晚上的时间跟教官一起高唱军队歌曲……军事训练使同学们强健了体魄,磨练了意志,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懂得了要获得成功就必须付出辛苦和汗水。在军训期间,同学们对自己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不畏烈日暴晒,任汗水打湿衣衫,对每一种军姿都认真领会,反复训练,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军训任务,展现出了作为一名优秀高中学生的精神风采,开启了高中生活的一个良好的开端。

  为了取得更有效的训练效果,本次军训实施了优秀班集体评比活动。评比内容包括日常训练表现、内务检查和阅兵式评比三大部分,各项评比都设有评比工作人员,专人负责。军训结束,共评选出14个“优秀连队”,135名“优秀标兵”,30个“优秀宿舍”,为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

  特别的7天里,新生在初秋的骄阳里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在汗水的洗礼中锻炼了自己的坚韧,在如歌的时光里开始了绚烂的人生!

   

  国旗班升旗

   

  教官军训悉心指导

   

  学校领导和教官指挥员检阅部队

   

  飒爽英姿从主席台走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