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活动图片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主题是“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为普及气象科学知识,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结合世界气象日主题,全区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气象科普探究、学习活动。 

  近日,固堤街道泊子小学被山东气象学会命名为“山东省气象科普示范站”,泊子小学通过与寒亭区气象局联合开展气象科普教育活动,建立“气象雅苑”科普基地、制作气象科普版面、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讲座等,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气象科普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同学们探究气象科普知识的兴趣。 

  近日,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红领巾”走进气象站活动,同学们在寒亭区气象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详细了解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并参观了气候站,了解了自动气象仪器的工作原理,激发了同学们“学科学、爱科学”的热情。 

  寒亭街道中心小学邀请区气象局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气象知识讲座,普及气象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关注气象的积极性与综合防灾减灾的意识和能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