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是我的国学座右铭,更是我的行为准则。作为学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的一员,我在老师的带领下,踏进了公益活动的大门。

 

  在社区养老院里,我静静的聆听爷爷奶奶们讲述中华民族的逐步繁荣,默默地帮他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像亲人一样陪伴在他们身边。在幼儿园里,我是国学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我带领小朋友们排练了《三字经》舞台剧,看到小朋友的天真动作,听到“人之初,性本善”的喃喃自语,我真的打心眼里高兴。还朗读了《弟子规》,我读一句,小朋友们跟读一句。在这稚嫩的童声里,我仿佛看到了这样一幅幅情景:生活中的他们孝敬父母、关爱他人;成长中的他们知书达礼、真诚守信;工作中的他们热爱国学、传承美德。小小的我认识到,国学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凝聚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精神,需要我们青少年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国学思想,传承中华美德。

 

  在公益活动中,我领略了人类文化的精华,重温了经典文化的精髓,坚定了复兴中华的信念。当地媒体对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了相关报道,给予了充分肯定。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国学小名士”,我将“咬定青山不放松”,矢志不渝的把国学文化火炬传递下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