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暑假里与我同学在村子里召集了一些小朋友,开办了一个“爱我中华,诵读经典”的小社团。主要教小朋友们学习、朗诵一些经典古文。例如背诵《唐诗三百首》《弟子规》,《三字经》等。暑假里,很多小朋友老看电视,玩游戏,学习经典让小朋友们知道要孝顺父母,要学会友爱,要讲信用等很多大的道理。

 

  孩子们学的很认真,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让我再次感受到童真童趣,融入进他们的欢声笑语之中,日子快乐而充实。我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生弟弟妹妹,古人云“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就是这样吧。小社团的活动得到邻居大婶的交口称赞,我感到特别有成就感。做了这些力所能及的事让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

 

  另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例如参加“感恩父母”“尊敬师长”的演讲活动,代表学校参加“美德少年”的评选,去北海公园拾垃圾等, 古人说“莫以善小而不为”,我就是这样处处践行国学思想的小名士,我成长,我自豪。(陈鑫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