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她是一名初中生,更是国学思想的的积极倡导者。

 

  去年秋天的一次感恩父母演讲比赛中,她深情表达住校学生对爸爸妈妈的思念与牵挂,满掏肺腑感激父母的殷切希望与养育之恩,引起全场共鸣。她向全校学生呼吁:可怜天下父母心。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欲报之德,昊天罔极”的国学道理。

 

  今年春天,一场关于友情的英语口语大赛拉开帷幕。她,用朴素的国学思想“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生动的讲述了同学之间的交好交往,得到同龄人的理解与称赞。

 

  她还成功的主持了学校的大型艺术节,她的优雅,她的从容无不体现国学思想的熏陶。

 

  一次次感动,一次次努力,在国学小名士的激烈角逐中。她走到了今天,她收获了厚重的国学思想,她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她是我们中华美德的践行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当之无愧的被选为美德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