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今年的723日,我组织带领同学们再次来到昌邑市东利老年公寓献爱心。

 

  生活中我就常来这儿,拜访爷爷奶奶,王爷爷最喜欢我,我先拜访了他。爷爷就像招待自己的亲孙子一样招待我。把房间里能吃的水果都拿出来,聊天中,我问起最近生活怎么样,爷爷告诉我,还是老样子,吃了睡,睡了吃,还能干什么。一时间,我有种心酸的感觉,这所老年公寓物质的提供可以说非常全面了,可是再全面的物质享受,也填补不了爷爷奶奶们孤单的心灵,我觉得这样的活动不仅温暖爷爷奶奶的心,更提升自己的心灵感悟和道德境界,具有非凡的意义,值得我们坚持下去。

 

   同学们跟爷爷奶奶们聊天下棋,还为他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我呢,画了一幅《大寿图》送给所有的爷爷奶奶,带给他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祝愿,爷爷奶奶脸上慢慢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掌声不住。看到这些,我知道,我们这次没有白来。

 

  今天的活动,让我明白许多,人为什么而活,是爱与责任吧。我不理解爷爷奶奶的子女们,为什么把他们留在这里,是省心吗,是为了去安心挣钱吗,没有父母,挣那么多钱,又有什么用呢,在这里我向大家呼吁,关心帮助老年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用我们的爱心托起老人幸福的晚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