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在今年暑假的723日,我来到了东利老年公寓,看望这里的爷爷奶奶。这些爷爷奶奶虽然物质生活很丰富,但精神上却比较孤独。于是这次我带来了自编自导的节目,就是希望爷爷奶奶们能够快乐。

 

  在敬老院,我第一时间把我经典诵读大赛入围潍坊20强的好消息告诉了爷爷奶奶,爷爷奶奶听到这个喜讯也都喜笑颜开。接着我又陪爷爷奶奶聊天,给他们揉肩、捶背,爷爷奶奶都笑的合不拢嘴。我还把我自己制作的礼物——一串手工项链送给我最熟悉的朱奶奶,奶奶拿着项链开心地笑了。我又环顾老人们的房间,看到敬老院里物质生活很丰富,但是这难道能弥补他们精神生活上的孤独吗?想到这儿,我就想立即为爷爷奶奶表演节目。我想,平时唱歌是我最大的特长,不如我就为爷爷奶奶唱首歌吧!那首《前门情思大碗茶》是一首京味儿歌曲,爷爷奶奶可能会喜欢,所以我特地选择了这首歌曲。爷爷奶奶看了我的表演后都笑着拍手称赞。有几个“京戏迷”爷爷奶奶还夸我唱得好呢!最后,我们又与爷爷奶奶聊天,给他们按摩,时间不知不觉就到了,我向每位爷爷奶奶告别,心里很不舍,但只能带着收获和喜悦依依惜别。

 

  我想,这些老人们都曾为国家做过贡献,只是他们现在青春不再,只能在敬老院里安度晚年。所以我们一定要关爱老人,让他们感受到快乐和温暖。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作为国学小名士,我们更要诵读经典、传承美德,把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发扬光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