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进入初中的一年来,我积极参与了校内各项活动,跟随学生会这个大家庭,做了不少事情,做公益活动,是我最快乐的事情。


    在初一下学期的时候,校学生会成功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爱心拍卖会”。但我们每位学生会成员都遵循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的理念,经学校统一,有举办了一场爱心募捐活动——“爱心一日捐”。此次募捐活动本着绝对自愿的宗旨,自愿献出一份爱心,去帮助他人,帮助那些贫困山区里的孩子们。活动于2014年5月16日在潍坊广文中学西报告厅举行。


    我负责的是第一轮的确认签字的工作。工作非常忙碌,但我很快乐,这种快乐是只有奉献于他人时才有的,所以我工作也非常认真。经过三轮的确认,最终形成了一张募捐条,有个班团支书,小心翼翼的投到了募捐箱中。并把自己的祝愿留在了一条鲜艳的红色横幅上。在工作结束后,我也拿起了笔,在横幅上留下了许许多多的祝愿。在这个时候,我是快乐的,在得知款额高达几万元时,我更是激动的,欣慰的。我一直热衷于公益活动,也正是因为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会体会到前所未有的快乐。


    “爱心一日捐”活动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既资助了山区的贫困学校,又让每位同学献出了爱心,培养了公益精神、慈善精神,我也深刻的做了反思。山区学校没有雄厚的师资力量,甚至一个校长就包揽全校的课程,而我们每一科目都有优秀的老师来给我们上课;山区学校没有广阔的操场,一块石板,中间划一道线便成为了他们的乒乓球桌,而我们连每一个球场都细细划分;山区学校……但是我与他们最根本的区别不是穷富,而是他们懂得珍惜,我却事事抱怨。所以通过这次活动带给我最深刻的感受是让我体会到今天幸福安逸生活的来之不易,让我懂得了满足。


    今后,我一定会把我一点一滴的爱传承下去,形成一条长长的爱之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