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

 

    通过观看此次的《青少年经典诵读大赛》,使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国学的重要性。国学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载体,接续国学薪火能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然而,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必须要从做人开始。如果没有做人的基础,那就不会有民族精神,更不会有革命精神。一个国家的振兴,必须以国民素质的提高为前提。   

 

  也正因为此,国家正在进行区域性国学教育。让国学进教材,让国学进课堂,让我们从小获得传统文化的滋养,为我们青少年的人生奠定最基础的文化根基。所以我校已渐渐重视国学经典,开设一些关于国学的学习、比赛等等。学校组织学生或诵读经典、或分享经典中的小故事、或进行情境表演。内容丰富多彩,形式不拘一格,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我们从中甚至获得了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有关诚信、和谐等内容。看来优秀的文化传统需要传承。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如果没有自己的精神支柱,就等于没有灵魂,就会失去凝聚力和生命力。国学是中国的国粹,它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文化底蕴。作为中国人应该以此为傲。我衷心地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国学学习的行列中,让国学经典的智慧之光引领自己走出迷茫,让我们的未来更加辉煌;能有更多人继承并发扬国学文化,让自己在历史的舞台上熠熠生辉、永不衰竭!我们走进国学世界,与古代圣贤为友,让民族文化源远流长!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继续传承下去发扬下去吧!  ( 寿光市双王城牛头初中八年级一班 于颖慧 辅导教师:王爱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