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活动启动

  6月2日上午,由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潍坊电视台承办的“诵经典 传美德 争做国学小名士”活动在高新区美加国际学校正式启动。

  本次开展的全市“诵经典 传美德 争做国学小名士”活动,是全省“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活动在潍坊的一次选拔。目前,山东省已经举办了两届电视大赛,今年是第三届。在过去的两届中,潍坊市成绩名列前茅、非常突出,这也充分展示了全市深厚的国学文化底蕴。今年,根据山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的安排,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此项活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展示国学的平台。全市决定正式启动“诵经典 传美德 争做国学小名士”活动。

活动现场

  学生表演诵读节目

  这次活动,不仅是为全省经典诵读电视大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更是为潍坊市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一个交流国学知识,展示国学素养的平台,使青少年在诵读中品悟,在品悟中传承,在传承中涵养。本次争当国学小名士活动,参与人数更多、覆盖面更广,要求也更高。

  学校表演诵读节目

  从前两届活动开展情况看,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参与热情很高。前两届的全省国学小名士电视大赛,主要是指定学校参与。这次比赛将范围扩大到所有中小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集中海选,力求选出国学素养高、综合素质强、真正能代表潍坊文化实力的学生参加省里比赛。期间,选拔比赛重点环节全程录制。(齐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