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4月2日,现代中学东校区小学部礼堂里古韵萦绕,诗香阵阵,主题为“经典咏流传”的班级经典诵读比赛正在进行。

  润德礼堂内气氛热烈,小学部的孩子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一声声稚嫩的童声时而如洪钟铿锵有力,时而如和风细雨轻柔绵长,时而如小桥流水拨动心弦。《弟子规》、《少年中国说》、《论语》、《笠翁对韵》、《苔》、《百家姓》、《声律启蒙》等国学经典经过老师精心设计,通过孩子精彩演绎,生动展现了中华经典文化的内涵和精髓。节目紧扣主题,与经典同行,与圣贤对话,让师生感悟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诵读演绎经典,让小学部师生共同感受音律之美,品味古诗词悠远意境,将中华文化之美沁入心田,同时,激发了孩子们学经典、诵经典、用经典的热情,让孩子享受读书快乐,感悟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师生以经典诵读为载体,与经典同行,以圣贤为友,让诵读伴随全体师生成长,让书香溢满校园。(寿光市教育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