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中华经典诵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国学素养,我市在广大青少年中组织举办了第七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该赛事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潍坊电视台联合主办。8月25日,在恒信大厦举行市级决赛。

  市级决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分别举行,来自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学校的共59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设置经典诵读、快问快答、妙笔生花三个环节。比赛现场,选手们镇定自若、对答如流,诵读经典抑扬顿挫、韵味十足,竞相施展才华,表现出色。经过一天的角逐,分别决出了各组的一、二、三等奖。

  “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活动自今年6月份启动以来,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深入校园,全市有上万名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经过各县市区的层层选拔,最终推选出了参加市级决赛的优秀选手,真正做到了“活动大众化,层层选名士”,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形成了诵读经典、传承美德的热潮。目前,潍坊市“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大赛已连续举办了七届,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