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张靖梓,女,11岁,就读于王府街道五里小学,任五年级二班班长、学习委员。她从小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


    在老师眼里,她是一名自尊自强、富有理想的好少年。她刻苦学习,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参与小组活动,大胆发言,学习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学校奖励。她热心帮助同学,他们有不懂的问题,她总是能详细地为他们讲明白,直到弄懂为止。她特别喜爱唱歌和跳舞,曾多次在市镇及学校组织的的文艺表演中获奖。但如此多的爱好,并没有影响到她的学习,反之,更丰富了她的学习生活,提高了她的学习兴趣。


    在同学眼里,她是乐于助人、好学上进的好伙伴。在班级里,每位同学都是她的好朋友,她喜欢看见同学们灿烂美丽的笑容。在同学心目中她是知心伙伴和学习榜样。与同学相处中,她待人随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善于调解同学间的矛盾,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在她的带动下,班里关爱集体的同学越来越多;班级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助人为乐,蔚然成风。

    在父母眼里,她是懂事孝顺、尊老爱幼的好孩子。张靖梓爸爸的是一名建筑工人,长期在工地上干活,一年也没几天时间陪伴家人,对此,她爸爸深感愧疚,这时,懂事的靖梓总会安慰爸爸说:“爸爸,您就放心在外工作吧!家里的事您就放心吧,我已经长大了!”正是应该倚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哪个孩子不希望有父母的陪伴?可为了让爸爸安心工作,靖梓不得不过早的用她那稚嫩的双肩跟父母一起扛起了这个家。妈妈的身体不好,前几年做了一次手术,手术期间,爸爸仅在医院陪护了两天,是靖梓日夜陪伴在妈妈身边,为她洗衣做饭,说起这些,妈妈的眼中总是满含泪水,她觉得对不起孩子!靖梓的表哥在他很小的时候母亲就过世了,一直跟随她们家生活,靖梓对她比自己的亲哥哥还要亲,别看她小,她总是象一位大姐姐一样照顾着她的小表哥;在家里,有好吃的她总想着先给爷爷和哥哥,“百善孝为先”,她孝敬老人,体贴父母,得到了家里人的由衷夸赞。


    在社会,她是一位热心公益、诚实可信的小公民。“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外出游玩、小区散步,她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洗菜的水她告诉姥姥要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每逢节假日,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经常能看到她捡拾垃圾的身影;公交车上,每逢看到老人妇孺,她总是争先让座……


    总之,一路走来,父母的悉心熏陶, 老师的言传身教,在她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正使她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美德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