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张润田,男,是一名初一学生。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的心灵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少年。


    一、勤俭自立,孝敬父母

    作为现在的子女,他并不是像大多数孩子那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他从小就要求自己做到勤俭自强,成为父母的骄傲。 父母由于工作忙并没有太多时间照顾他,他也因此从小养成自强自立的好习惯。暑假里,每天早晨四点钟上好闹铃,早起去扒葡萄皮,不管天气多热,都从不动摇,用挣来的500多元钱,充当自己的生活费,还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对父母的辛劳看在眼里,一有空闲就帮妈妈做烧饼,卖烧饼,减轻父母负担。


    二、待人热情,尊敬师长


    张润田同学从小就是个懂事、知道感恩的孩子,得到了亲戚、邻居、老师和同学的好评。 班里有个残疾的孩子,上下楼梯不方便,心理有些阴影,作为班长的张润田不仅在行动上每天不露声色地帮助他,还从心理上引导他、帮助他,让他感受到班集体的温暖,每天都能看到这个同学灿烂的笑容。也正因为他的真诚和耐心,他结交了许多知心的朋友,在班级获得了同学的信任,建立了自己的威信。 张润田发自内心地尊重与敬爱老师,他懂得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他的健康成长和进步。

    三、助人为乐,热心公益


    张润田是一位热心公益、助人为乐的小公民。是学校文明志愿者,常常带着几位小伙伴主动为社区做好事。捡拾绿化带白色垃圾,擦洗楼道栏杆,清理墙壁。“弯弯腰,捡出一片净土”。在外面玩,总不忘随手捡起地上的奶盒、纸屑,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讲道德,举手投足见文明。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用洗菜的水浇花;洗衣服的水冲马桶;用过的易拉罐、包装盒做成小收纳盒。他利用节假日组织同学去敬老院打扫卫生,给老人讲新鲜事。


    四、学习勤奋,成绩优秀


    张润田同学在老师的教育和父母的关心下,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专心,勤学善思,不懂就问,常主动与老师同学交流学习心得,从中获得了很多的进步。 在学习上他牢记“一花独放不是春”的训导,热心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 课堂上他与同学们一起认真听讲,课后他就当起小老师,主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利用课余时间为他们挑选练习题,利用午休时间为他们进行讲解。 历次考试成绩列级部前茅。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行动创造灿烂美好的明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