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潍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推选和宣传学习活动,涌现出了一批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少年榜样。为激励先进、树立榜样,经各地各有关部门精心组织,层层推荐,联合审批,全市共推选2020年度潍坊市“新时代好少年”300名。

  每一名新时代好少年,都充分展现了潍坊市未成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新时代好少年”的优秀事迹为生动教材,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形式多样的“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家庭中孝老爱亲、传承美德,在学习中勤奋刻苦、勇于争先,在社会中遵法守德、敢于担当。全市广大青少年要积极投入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来,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求上进、负责任、传温暖,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度潍坊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