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今年12岁的张新悦就读于临朐县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学校行方思圆的校训书写了她明亮的生命底色。她活泼、开朗、品学兼优,同时她也是一个有责任感有担当的好少年,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学习上她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新时代青少年的使命和责任。

  

  勤奋学习 严于律己

  在学习上她积极进取,勤学善思,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学习之星。在班里她担任班长、数学课代表等职务。身为班长,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积极参加班级事务,真诚奉献。今年疫情复课后,每天早上和中午她总是第一个到校,为同学们开窗通风,进行教室的一些清理消毒工作。在学习上她乐于帮助同学,尤其对一些学习有些困难的同学,课后她会主动询问同学是否掌握了课上的知识,如果遇到同学不会的问题,她都会热情的讲解。老师经常夸赞她:“不仅是老师的好帮手还是同学们的好榜样。”她年年被评为“优秀班干部”,同时还身体力行践行优秀少先队员行为准则,并因此获得了“临朐县优秀少先队员”荣誉称号。

  热心公益 责任感强

  张新悦是一位热心公益,责任感强的女孩。她的爸爸是一名军人,妈妈是一名老师,良好的家庭氛围让她从小懂得了关心他人,关心社会,有所担当。在这次疫情中,当她看到和爸爸一样的军人冲在抗疫一线时,她有了更加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抗疫期间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致敬抗疫英雄”系列活动,做抗疫宣讲员,向同学和家长宣讲防疫知识,同时利用周末的时间对社区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受到老师、家长及同学的一致好评。她懂得每个人都应该做好自己,守护他人,她还是学校的“交通宣传员”。她利用周末在老师的组织下为行人发放交通文明宣传单,遇到骑电动车没有带头盔的驾驶员她也会主动上前进行提醒。热心公益的她很关心社会大事,今年夏天,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开始了,看到新闻,了解了人口普查的重要,她就问妈妈,作为小学生我能为人口普查做些什么呢?于是她查阅资料,记录创编宣传语,走上街头大胆地和路人宣讲,并在炎炎夏日在街头录制了“七普”宣传视频,得到了临朐县人口普查单位的好评和肯定。

  虚心好学 兴趣广泛

  在刻苦学习的同时,她还注重全面发展。她从二年级开始学习并坚持练习小提琴,她的小提琴演奏在全国2019年青少年才艺大赛中获一等奖;演奏的《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在2020年山东广播电视台少儿春晚节目荣获“优秀小演员”称号。阅读是她的最大爱好,她喜欢读古诗、经典名著、科幻故事等,因为她深知“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欲上进先读书”。2017年她荣获临朐县第一届“书香学生”荣誉称号。她从一年级就开始书法练习,她的硬笔书法和软笔书法作品在县市比赛中多次获奖。她多次参加演讲比赛,获得学校“我和我的祖国”朗诵比赛二等奖,学校红领巾广播站“优秀广播员”荣誉称号。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她一步步朝这个目标在前进,在努力,全面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不断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人生旅途中陶冶情操,在社会实践中磨练意志!在追逐梦想中她一定会朝夕必争,不负韶华,脚踏实地走好自己的成长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