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老人倒地到底扶不扶?扶,怕被讹上,此前网上曝光的助人反被老人诬为肇事者的案例,让越来越多的人对搀扶跌倒老人心存忌惮;不扶,又对不起自己的良知。当遇到这种内心纠结的事情时,该校学生赵文慧同学却是这样的做的:2017年8月31日上午,东海路附近,一位老人因突发脑供血不足,短暂昏迷,摔倒在路牙石上,头破约10公分的口子,鲜血直流,经过的人没有一人停下来,见到这样,她和母亲赶紧停下车,把老人扶了起来,并用纸巾为老人捂住了伤口。在周边人无人敢扶老人的情况下,搀扶老人到了医院就医。

  鉴于社会上一些不良言论,她经过一番复杂的思想斗争,想起老师的教导,,作为一个中学生要学会关爱他人,勇于担当,做社会有用人才!于是她毫不犹豫的把老人送到了医院,直至老人的儿女赶来……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就要去做传统美德的继承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良好品行的践行者。“学道德模范,做文明少年‘’该校迅速掀起向赵文慧同学学习的号召,安丘市电视也进行了跟踪采访,她是这些好少年的模范代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