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马元硕同学,系安丘市青云山小学六年级十班班长,家中共有四口人,爸爸、两个姐姐和马元硕。马元硕母亲去世,大姐已经结婚,马元硕父亲在家务农,家中的一切收入都要依靠马元硕爸爸外出打工挣得。马元硕和他的二姐都要上学,仅靠马元硕爸爸外出打工难以维系家庭支出,现在马元硕寄宿在姐姐家。

  在工作方面:马元硕同学热心学生工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积极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的日常事务,做事不拖拉,以“今日事,今日毕”为原则。作风严谨正派,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班级同学参加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信赖和肯定。 

  在学习方面:马元硕能够勤奋刻苦,注意提高学习效率,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不断学习新知识,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班级里,马元硕能够和同学友好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积极带头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强。常常进行自我反思,不但能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建议,虚心听取,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从而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 

  在生活上,俭朴节约,合理花好每一笔钱。若有同学遇到了困难,他能够伸出援助之手,尽心尽力帮助解决。  

  经过一次次的磨练,马元硕自己的能力和素质得到提高,良好的道德品质、端正的思想态度和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做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体现了一名学生干部的基本素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