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孙俊同学,是安丘市青云学府2017年级高一19班学生。他品学兼优,通过自己的努力,成绩突出。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模范遵守社会道德规范,遵守校规校级,团结同学,积极参加班级工作,是班级同学和年级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一、勤俭自强

  孙俊同学在生活上保持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不攀比、不追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光盘行动”、勤俭节约的好作风。在家中,他总是力所能及的帮妈妈干家务活,是父母的好帮手。对于自己的事情,他总是独立完成,减少父母的负担,是父母眼中的好孩子。班级中,能够积极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同学们做到勤俭自强,发挥正能量,是老师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榜样。

  二、诚实守信

  孙俊同学在与同学的交往中待人真诚友善,即使遇到困难,仍能坚持信守承诺,这从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就可以体现出来,他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他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勇于做德才兼备的好学生。

  三、尊老爱亲

  孙俊同学有一颗感恩的心,他孝敬父母,关爱亲人。对于父母的嘱咐,总是认真遵守。在成长过程中,健康成长,不让父母操心太多。对于爷爷奶奶、姥爷姥娘,他总是时常问寒问暖,细心照顾。他时常陪着老人聊天、散步,到广场锻炼,给老人带来了快乐。

  四、积极进取

  孙俊同学在学习上刻苦钻研,谦虚勤奋,耐心向学。他成绩优秀,帮助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同学们,使班级成为一个学风浓厚的学习群体。他深知课堂时间的重要性,上课从不懈怠,总是专心致志地认真听讲。在学习中善于总结,勤于思考,珍惜分分秒秒,在历次大型考试中都取得非常优异的好成绩。

  五、助人为乐

  孙俊同学具有强烈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在学习上总是真诚、热情地帮助其他同学。每逢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或生病落下了功课,他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补习,直到弄懂学会为止,从没有感到厌烦。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活动,还曾多次到市社会福利院献爱心。

  孙俊同学的事迹虽然平平凡凡、简简单单,但他有坚定的信念:继续努力,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回报学校、老师的培育之恩,做一名感恩社会、回馈祖国、勇攀高峰的好少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