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陈日红,女,安丘市景芝镇宋官疃小学六年级一班的一名学生。是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好学生。她勤奋、踏实、懂事、好学,懂得感恩回馈,深受老师们的喜爱和同学们的尊重,尤其是她那诚信助人、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感人事迹更是深得社会夸赞。

  走在宋官疃的的大街小巷上,一提到陈日红,街坊邻居无不竖起大拇指。“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小姑娘!”“这是一个诚信助人的好孩子!”……耳中听到的是如浪潮般的夸奖。这个普通的小学生之所以不普通,缘于她的一次拾金不昧的高尚举动。

  2017年11月某日下午,陈日红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在距离学校50m左右的时候,捡到了100元钱,陈日红的家庭特别困难,父亲六十多岁了干起活来现在非常吃力了,母亲精神有问题,妹妹跟她上学花费很多,全靠年老的父亲支撑,100元对别的学生来说不算多,但对陈日红这个家庭来说却是个大数字,可是陈日红同学半点想要据为己有的想法都没有,在当时询问别人没找到失主后毅然去学校把钱交给了班主任。在班主任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失主。陈日红的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感动了全校师生,李校长专门在升旗仪式上表扬了陈日红,并号召全体师生向陈日红同学学习。

  陈日红的事迹已经不胫而走,在学校周边及社区广为流传,受到家长、百姓、群众交口称赞。陈日红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小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在加强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过程中,需要所有同学共同努力,齐心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同时,这种行为也展现了现代小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使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得到了社会更多的肯定。

  如今,陈日红同学拾金不昧的事情已经过去几个月了,陈日红同学在学校快乐的学习,轻松工作,并不因为自己做了什么而高傲自大,展现在老师和同学面前的,总是她善解人意的微笑,炯炯有神的目光,一丝不苟认真做事的神情,青春飞扬的自信。我们相信,陈日红同学必将越走越好,拥有她美好的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