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孙树茂汶水小学五年级八班学生,该生成绩优秀,在学校担任少先大队队长一职,积极认真对待学校安排的工作,无论春夏秋冬坚持将学校日常规范纪律为己任,对各位同学进行进度检查。在班级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帮助学习成绩差的同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老师;班级中担任班长一职,为班级建设献计献策。在父母眼中,他是个听话懂事的好孩子;老师心中,他是个勤奋刻苦,乐于奉献的好助手;同学眼中,他更是处处严格要求自己,敢于担当,为同学服务的好榜样。他时刻以身为一名少先队员为荣,更以少先队的章程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他身上有以下优秀品质:

  一、 严于律己,模范遵守校规校纪。

  作为小警察的他在学校,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如热爱祖国,热爱班集体,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团结友爱,不乱扔果皮不随地吐痰等。不仅在行为上规范自己,更在学校帮助老师,是老师的得力小助手。老师布置的任务,每次都可以独立完成并且井井有条,老师都夸赞是优秀学生干部。

  二、 刻苦学习,努力追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他爱好广泛,学习态度端正,讲究学习方法。当每次遇到学习上的难题时,他从不着急,而是多读题目,静下来思考问题。充分利用课堂上40分钟,认真听老师讲课,积极大胆发言,认真做好笔记,不懂的问题勇于提出来,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下课后总要把上课时的笔记复习复习,回忆老师讲的重要信息。当天的作业当天做好,不拖拉,字体工整。

  三、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好学生

  在学校里,助人为乐是他快乐的源泉。当同学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他不厌其烦地教,细心讲解学习方法,循循善诱,直到同学完全明白。哪儿需要,哪儿就有她的影子。他宽容大量、乐于助人。记得又一次天下雨,当同学没带伞时,他会把唯一的一把伞让给离家远的同学,而自己淋着雨水的冲洗跑回家去。

  最近,上学路上他捡到200元钱,一个十岁的孩子200元对他来说并不少,但他却交到学校;事后对我说:“失主不知道该有多着急。”在拾金不昧是一种优秀品质。

  孙树茂同学成绩优异,为学校、为班级、为同学任劳任怨,称得上优秀学生干部,称得上优秀少先队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