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十年的时光就悄然而过了。在老师和父母的精心培养和呵护下,斯文中透着机灵、温和中透着坚强,真诚、自信、进取,这就是15岁的阳光孩——郭翰儒。他就是潍坊市“新时代好少年事迹报送材料的主人公,该生就读于安丘市兴华学校,担任八年级班班长。是家人心目中的好孩子,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的好朋友。热爱祖国、热爱集体,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爱好广泛,品学兼优,能力突出,一身浩然正气,是一名全面发展、出类拔萃的优秀中学生。

  人的生命是一本自己描绘的日历,账本的每一页和一个个沉甸甸的数字都印出郭翰儒和他的班同学清晰可辨的足迹。这里没有惊心动魄的故事,也没有色彩斑斓的传奇,追溯走过的路,只有安安静静的学习,满足充实的笑容,默默无闻的奉献,勤勤恳恳的工作。平凡而淡薄,淳厚而朴实。

  郭翰儒是一个孝亲的孩子,在他十岁的时候爸爸做了心脏手术,这对于一个十岁的孩子来说不亚于晴天霹雳,但孩子并没有被灾难打垮,在安慰着自己母亲的同时,毅然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家庭的重担,在繁忙的学习之余挤出时间自己学帮父母做饭、打扫卫生、买菜、整理家务等多项生活技能。在不同形式的学习、工作实践活动中,使得他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培养了他实践动手能力及社交能力,使他从幻想到实干、从生涩到娴熟、从慌乱到从容、从幼稚到成熟,逐渐培养了他成熟稳健的性格。

  郭翰儒乐观向上、乐于奉献,热爱集体、关心他人。从小在他的成长过程中,父母以及老师同学给予了更多地关爱,在爱中,他也学会了关爱他人每一次学校倡议献爱心时,他都会毫不犹豫掏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花钱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并获得“爱心小使者”称号。他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为本,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都会主动伸出自己的双手。在班级生活中,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主动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同学他的爱心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信任,所以自入学以来,他一直担任班干部,任职期间,他总是把班集体的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凡是学校、老师交给他的任务,总能一丝不苟的完成。协助老师处理好班级工作,成为老师得力助手。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郭翰儒同学始终信守着“我不是最好的,但一定要努力做得比昨天的我更好”的青春箴言。学习要刻苦,工作需努力,做人要踏实!相信凭借这些追求自我综合素质全面提高的优秀品质,郭翰儒同学一定会不断进步,成为新时代优秀中学生的代表,成为少年中的翘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