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刘怡萱,女,2006.3月出生。城北小学六年级四班学生,担任六(4)班班长。 

  在家做孝顺父母、关心亲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小帮手”。每天回到家里后,她主动帮助劳累了一天的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拖拖地,倒倒垃圾。 

  刘怡萱同学作为六(4)班的班长,每次的班队活动不但积极参加,而且每次是活动的主持者。她经常给大家讲革命先辈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故事,每次都会把同学们感动得流泪,受到深刻的教育。 

  她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打乒乓球和弹琴。喜欢看的书有《十万个为什么》、《中国青少年百科全书》、《纸上天文馆》、《格林童话》、《小学生科学知识故事》……开卷有益”、“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是由于她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促进了她写作水平的提高,在学校组织的书法作文比赛中获一等奖,在2017年兴安街道组织的乒乓球比赛中,获小学生女子组第一名;在安丘市组织的经典诵读在大赛中,获一等奖。 

  在学校争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小伙伴”。 

  平时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课堂上,积极发言,学习成绩是有目共睹的,每次考试都能保持全年级的前几名。并且在家不依赖家长、在校不依赖老师,有独立精神,自立意识。 

  为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她给自己规定:要珍惜时间,要尊老爱幼,要保护环境,要诚实守信,要讲文明。不歧视他人,不与同学、家长闹矛盾,不乱花钱。正是她这样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所以先后获得了很多荣誉。潍坊市中小学“读书之星”;在“百年追梦,全面小康”讲故事比赛中获学校一等奖;安丘市“新东方”杯城区小学生生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城北小学作文书法比赛一等奖;山东省美德在我家书画摄影比赛创意奖;安丘市“优秀少先队员”“三好学生”;在“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演讲比赛中获安丘市二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