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明办     | 中国文明网 | 山东文明网

微信公众号

新浪微博

文明潍坊网络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库 »未成年人频道 »新时代好少年 »安丘市

  孙艺倩,女,14岁,安丘市东埠中学八年级15班学生。她出生在书香家庭,父亲是安丘市回春药店经理,母亲是安丘市实验小学幼儿园园长,父亲行医仁爱助人,母亲为师身正是范。父母的优秀品行让孙艺倩同学从小耳濡目染,良好的家庭教育培育了孙艺倩同学从小就诚实谦虚、乐于助人的优秀品格。在小学阶段孙艺倩就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荣获综合素质优秀生等多种荣誉。2016年升入东埠中学后,在学校尊重教育浓厚氛围熏陶下,孙艺倩积极参加12品格养成系列活动,学习刻苦,热心帮助同学,在争当“四德“少年活动中表现尤为突出。 

  主要事迹: 

  孙艺倩同学在家孝顺父母,在校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能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学习的榜样。在同学眼中,她是一名挺懂事的“小大人”,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孙艺倩不仅刻苦学习,而且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献爱心活动,自己也通过各种方式向灾区人民献爱心,为希望工程捐款等。 

  2017年12月8日下午,孙艺倩像往常一样走在上学校的路上,当到达工商银行永安路支行门前时,她发现停车位上有一个鼓鼓的锃亮的黑包,顺手拾起来,发现口还半开着,看到里面有人民币一大叠和其他东西。此时周边没有车,也没有别人,本想在原地看着等一下有没有回来找的失主,但又担心快上课了,只好把包带到了学校,立刻毫不犹豫地到办公室交给了班主任王树三老师。经过和王老师一起清点,发现价值不菲的真皮包里面有人民币8600多元、银行卡6张、合同等财物。王老师根据包内名片信息,一个一个联系,打了多个电话,终于联系到了失主段镇委。段先生是私企老板,当天下午到银行提了现金要出发签合同,接到电话时段先生还不知道包已经丢失,还认为包在车里呢。下午3点半左右钱包物归原主,急匆匆赶到学校的段先生从王老师手中接过了失而复得的皮包。 

  2017年12月11日上午8:00,安丘市某私企老板段镇委先生一行2人,手捧两面绣着“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惟宏隆德,教书育人”金色大字的锦旗,赶到安丘市东埠中学,对该校八年级15班孙艺倩同学和学校表示真挚感谢。 

  孙艺倩同学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为东埠学生树立了榜样,学校授予其“感动东埠美德少年”荣誉称号,同时孙艺倩同学被评为“安丘好人”。 

Top